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南开区:明纪析法 以考促学 以谈促廉

日前,南开区组织全区今年以来新提任的处级党员干部30余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进行廉政知识闭卷考试。

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做廉洁自律的表率等方面,对与会同志“咬耳扯袖”、提示提醒。同时结合监督执纪中发现的实际问题、典型案例,明纪析法,划出“底线”“红线”。要求处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情,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并对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担当作为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集体廉政谈话后,区纪委监委组织新任职处级干部围绕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内容,特别是工作和生活中容易模糊的认识、易发生的违纪行为等,进行廉政知识闭卷考试,考试成绩纳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

“在我们踏上新的领导岗位之时,这样一次廉政谈话起到了提神醒脑、咬耳扯袖的效果。”一名党员干部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也要经常自警自醒,对照纪律明底线,对照党章和准则找差距,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南开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