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丨人间大爱洒边疆

(原标题:人间大爱洒边疆──记天津医大代谢病医院糖尿病痛风科主任赵伟)

一生赤诚心向党,人间大爱洒边疆。作为援疆干部,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糖尿病痛风科主任赵伟以精湛的医术和崇高的医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白衣天使的形象。

2015年9月,赵伟来到新疆和田,挂职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援疆工作中,没有父母家人的陪伴,没有熟悉的朋友同事,有的只是他回报社会的责任心,有的只是他对新疆和田地区人民健康的关爱。援疆期间,有一次赵伟正积极参与策划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义诊活动,不幸突发右膝关节炎,关节肿胀、行动困难。在接受了关节腔积液抽吸术后,赵伟硬是打着弹力绷带忍着疼痛参加了当天的义诊,为和田地区糖尿病患者诊治疾患。在随后的糖尿病宣教活动中,他又咬牙用一条腿支撑着身体,热情洋溢地为糖尿病患者讲解糖尿病防治常识近两个小时,赢得在场患者的热烈掌声。

做好医生本职工作之余,赵伟积极主动地为科室发展建言献策,提出逐步形成“快速、有效、安全降糖,全面防治糖尿病并发症”的科室特色,介绍天津医科大学代谢病医院糖尿病诊疗流程,制作了糖尿病、肥胖等防治指南、共识的教学幻灯片,讲解欧洲糖尿病年会最前沿的糖尿病资讯,充分发挥天津援疆医疗干部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提高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临床诊疗水平,为更多的和田地区人民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

援疆工作结束后,赵伟回院担任了临床科室主任,他注重发挥专业特长,不断加强科室医务人员的临床技能和理论培训,提高科室临床工作效率。日常工作中他更是以身作则,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坚持周末查房,加强患者管理,倾听患者心声,每逢节日为患者送去科室问候和小礼物。(记者 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