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战“疫”记录 | 我是李欢,我在河东区二号桥街道建新二社区

坚守党性 勇当先锋

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党支部 李欢

疫情之下,于进入小区必经之路路口设置的一张桌子,几张写满了注意事项的公告牌、几把测温枪、一沓登记表,背后便是我下沉的社区:河东区二号桥街道建新二社区。2月17日,正式接到社区居委会打来的电话,通知我作为市级机关下沉干部中的一员,正式投入到社区的防疫工作当中。经过一个多月无休息的紧张工作,我始终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者,而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也正是我所经历的宝贵财富。

到社区报到的第一天,迎接我们的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颖同志。她在对我们几名下沉干部进行培训时说:“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到一线干一干。大伙儿在学中干、干中学吧。”培训后,我们走出居委会,准备进入各自的工作岗位,她突然叫住了我们,眼泪一下子就流了下来,对我们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过来支援啊!”我记得,当时我们都没有说话,但大伙儿的眼眶一下子都红了。从那时起,我便暗下决心,哪怕是用尽自己所有力量,也要争取为社区多做点儿什么,为群众多做点儿什么,真正做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经过这么多天的工作,我深深地感到,不管工作有多累、天气有多冷、遇到的困难有多大,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团结一心,即便面对最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我们依然用最负责任的态度、最积极乐观的心态、最饱满向上的热情来为群众服务,为居民分忧。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坎。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我们完不成的任务,没有我们攻克不了的难关,疫情终将过去,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最近,我成了“快递小哥”和“外卖小哥”,很累但是很值得。疫情期间,为了减少出行,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很多居民选择网购生活必需品。但出于防疫要求,快递和外卖无法送入小区,居民如果要到快递和外卖放置点,需要走很远的一段路程。有一天就有几个居民过来向我求助,有个带孩子的大姐,买了很多粮油米面;也有独居在此的老人,子女因为疫情无法过来照料,又怕老人吃不好,于是网购了大量食品蔬菜送来。规定是死的,但人是活的,在进行必要的消毒后,我选择一趟又一趟地将这些物资送到他们门前,一天下来,气喘吁吁。

转眼又是一天,不过天气并不好,天空中飘着雨夹雪,风很大、气温很低、外面很冷。在社区工作这么多天,每天说得最多的话就是“请您出示出入证并配合测温,谢谢您的配合”“请做好防护减少出行,慢走”。一晃已经执勤到晚上十点钟,在北方的冬夜里,路上只剩下零星的一两个行人偶尔路过,我站在执勤点回头望着身后居民楼上的点点灯光,心中一股自豪感不禁油然而生。我站在这里,不仅仅是因为我的工作、我的职责,更是对身后几千户社区居民的守护。抗击疫情,共产党员就应该冲在前面,守护着人民的安宁,守护着大家的美好生活。站在天津市级机关党员服务岗的标志下面,我搓了搓冻得通红的耳朵,内心依然温暖而坚定。

疫情不退,共产党员不退,纪检监察干部不退,这是我的忠诚誓言。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共产党员带头冲锋,率先垂范,全国上下齐心协力,万众一心,就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将继续和大家并肩战斗,迎接胜利时刻!

(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办公室 选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