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推动“两节”期间监督检查有力有序开展丨联动监督·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成立6个检查组,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成员由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等工作人员组成,不打招呼、不事先通知、不要陪同,通过“看、听、问、查”,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深挖细查“四风”问题线索。共出动29人次,查访43个点位,包括9个党政机关、16个村(社区)、6个基层企事业单位、12个经营性场所。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深入辖区饭店开展监督检查

武清区纪委监委

成立16个检查组,重点围绕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机关值班值守、公车封存、食堂餐饮浪费、离津外出请假报备、秋冬季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对全区42个重点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充分发挥镇街纪(工)委、监察组的监督作用,对本单位两节期间相关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

武清区纪委监委到大黄堡镇进行监督检查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光华剧院、大岛影城、市委网信办等13家被监督单位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餐饮浪费、秋冬季疫情防控、离津报备等工作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针对节日期间舆情易发高发的特点,对市委网信办和大数据管理中心进行夜间检查,要求越是节假日越要提高警惕,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重要时间节点舆情平稳。通过检查,各单位各部门制度坚持良好,工作人员履职认真。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展监督检查

为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提前召开会议,对联系指导的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武清区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等单位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联系地区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行动,紧盯顶风违纪及隐形“四风”问题,严格履行监督执纪职责,加强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和随机抽查,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