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喆 摄)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凝聚起上下同心、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在视察天津工作时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主动作为、大胆探索,确保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现场(张喆 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主力军作用,立足全局谋划,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拆码头、破圈子、铲山头,持续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往深里抓、实里做。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清障开道。精准惩治招投标、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加大对金融机构、国有企业等经济领域的监督力度,严惩“靠山吃山”、蚕食国有资产等问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清除绊脚石。三是以斗争精神锻造干部作风。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保持疾风厉势,以问责少数人推动整个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肃查处恶意举报行为,为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澄清正名;落实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切实精简会议文件等,减轻基层负担。四是主动融入融合。坚持反腐与追赃挽损同步推进,认真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意见,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通过查办案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五是着力解决基层突出问题。健全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网络,用好信访举报四级平台,深化扶贫助困、民生领域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专项治理,严惩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