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戎装褪时心犹疑 而今更添报国志

(选送单位:驻市工信委纪检监察组)

戎装褪时心犹疑 而今更添报国志

2015年9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向世界庄严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昭示了中华民族历来爱好和平,中国将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就是在这样一个历史时刻,我的人生轨迹也发生了重大转变。2016年4月26日,接上级命令,我转业至地方工作;2016年10月21日,我进入天津市纪委驻市工信委纪检组工作。

虽有思想准备,但仍充满失落和不舍。从军20余载,身边有很多转业至地方的战友,听闻了太多军转干部回到地方工作后不适乃至某些地方政府安置政策不公等负面信息。这也让我对未来人生之路有了一丝迷茫和惶恐。

而今回头看,当初的犹疑纯属庸人自扰。我要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未来将转业的战友们,相信党中央、相信地方政府,监察体制改革一年来,地方政治生态和军转安置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只要我们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地方依然有广阔的用武之地。

感触颇深的是今年各级纪委监委实现合署办公后,一体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实现机构、职能、人员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为适应新职能新任务需要,市纪委监委一年来组织各类业务培训达历史之最。从集中办班教学到开设大讲堂,立足于掌握新知识、有利于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环环相扣,计划周密、教学严谨、管理严格、效果显著。从这个角度看,从严治学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现之一。

从踏入纪检队伍那一天起,我耳畔中始终回荡着“忠诚、担当、干净”六字警言。已不正,焉能正人?正人先正已。这和部队带兵打仗一样,领导要率先垂范,党员要冲锋在前,官兵才有高昂斗志和战斗士气。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承担着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在关乎人心向背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有着重要使命担当。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严字当头,发挥表率作用。在本职工作中,我坚持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铁面执纪,不怕得罪任何人,用自身所为诠释职责使命,不辜负于党、失信于民。

军转战友们,让我们珍惜这难得的历史机遇,无需扬鞭自奋蹄,时刻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尽心竭力,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陈健 驻市工信委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