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改革后 我又多了一群新老师(南开区纪委监委驻区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田宇晶)

(选送单位:南开区纪委监委)

改革后 我又多了一群新老师

2017年10月,我正式从象牙塔走入政府机关,成为一名纪检干部。在领导和同事的指导带动下,我日益感受到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能够成为一名纪检人,我深感荣幸,暗下决心努力学习,扎实业务,尽快进入工作角色。

经过3个月的轮训,我基本掌握了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的流程,终于有点“渐入佳境”的小欣喜。然而,当监察体制改革的大潮奔涌而来,这种欣喜又分分钟被“吞没”了。本就“小白”的我真的是“压力山大”,面对自带正气的新面孔、突然扩大的业务面、待学待啃的法规、文件和书籍,让我一下从“会一点”又跌回“什么都不会”的谷底。业务不熟、能力不足带来的尴尬和慌张频频上演。

事情的发展总有峰回路转。在与检察院转隶干部的短暂相处中让我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感受到不一样的品质。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严谨的办案思路、别具一格的谈话技巧让我很是钦佩。

还记得一个繁忙而慌乱的午后,一身疲惫的我回想起这段时间的工作,突然倍感欣慰:“慌什么,正是监察体制改革让我身边又多了一群优秀的老师啊!” 监察体制改革不仅仅是两支队伍的合署办公,更是国家反腐败力量的重组和壮大,是全面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对我们每一位年轻干部来说,更是全面充实自己、提高能力水平的好机会,自觉把新同事当作老师,把新任务当作学习,努力适应新环境、新要求,从一名“纪检人”成为“纪检监察人”,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在这个新时代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虽有本领恐慌,尚有久久为功的青春韶华,尽管才疏学浅,却有循循善诱的良师益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一定可以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自信从容!

(作者:田宇晶 南开区纪委监委驻区卫计委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