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天津市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天津市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 主动担当作为 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天津市扫黑除恶“打伞”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是夯实党长期执政政治根基的重要举措,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关键所在。这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是对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也是对天津扫黑除恶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检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打伞”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伞”之恶甚于“黑”之恶,只有拔除“保护伞”,将黑恶势力的“根”彻底斩断,才能从根本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雷霆之势和霹雳手段,不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同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决战到底。一要对所有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再开展一次大起底,确保实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全处置、无遗漏,坚决一打到底、一查到底。二要对公安机关打掉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扭住不放、深挖细查,同黑恶势力及其背后的“保护伞”作最坚决的斗争。三要加强与市扫黑办沟通协调,及时跟进掌握侦办进度,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抓好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一是坚决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和《任务分解表》贯彻落实,确保一抓到底,取得实效。二是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坚决执行到位。信访部门要抓好线索收集管理和定向分析;案管部门要抓好案件管理、分转和指定管辖;监督检查部门要抓好线索核查和对所联系单位的监督推动;审查调查部门要抓好重点案件攻坚突破;党风部门要抓好统筹协调,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宣传部门要加大曝光力度,形成惩腐“挖伞”的强大势场。三是各级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明确责任,落实好领导干部包片包案制度,主动介入、重拳出击、协同发力,把扫黑除恶“打伞”工作做得更加主动、更加积极、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