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纪检新兵用奔跑抒写责任

(选送单位: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

纪检新兵用奔跑抒写责任

过去一年,在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铿锵鼓点中匆匆走过。

纪检监察部门的快节奏生活日复一日。从2016年6月到今天,我到监察室工作已两年有余,每一天都如同上满了发条,尤其是去年监察体制改革、监察法出台,将中心全部工作人员纳入监察体系后,愈发紧张而充实。这一年是开展专项整治最集中、处理结果最复杂的一年,监察室人员紧缺、工作量大,加班已经成为常态。然而,这样的工作节奏却令人兴奋,让我感到很有挑战性。

作为纪检“守门员”,要想赢得理解和尊重,只有埋头苦干、默默耕耘。去年国庆节后,产假期满,我从老家回到天津,重新投入工作。白天上班工作节奏紧张依旧,午休时间还要骑车赶回家给孩子喂奶,晚上下班回到家抓紧时间做饭、给孩子洗澡、洗衣服,待哄孩子睡着后,我才能开始安心加班,结束工作往往已是后半夜。

这一年,我习惯了利用孩子睡着后的时间加班。这一年,中心集中开展整治套取公积金问题取得很大进展,经过调取视频、走访调查、业务分析,通过大数据排查进行逐条核对分析,固定证据链,使违规违纪人员受到了处罚。为了更好的结合身边人案例做好警示教育,同时也让大家对处理依据有所了解,我与领导和同事们一起,趁热打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观市纪委主办的“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展,组织机关部门分批到基层进行“廉政巡讲”,摆事实、讲道理,让所有干部职工心灵有所触动,守住纪律规矩红线。

猪年春节前,我的奶奶因为心肌缺血十天内两次住院,当时恰逢监察室牵头组织召开述责述廉大会,我负责会务组织工作。虽然很挂念奶奶,但我还是放弃了回家,充分利用每天吃饭的时间跟家人联系,关注奶奶的身体状况,并给奶奶网购了“智能机器人”陪她说话,调节心情。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大会圆满结束,奶奶也平安出院。

过去的一年,我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虽然辛苦,但也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正气在心中,不卑不亢,凭着一股韧劲,我与全体纪检干部一道,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纪检“守门员”的职责内涵。

下一步,我会更加坚定的走下去。(作者:柴立娜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监察室)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