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打铁必须自身硬

(选送单位:和平区纪委监委)

打铁必须自身硬

作为一名长期战斗在纪检监察一线的战士,能有幸参与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自己深感荣幸、倍感自豪。从监察局到监察委,不仅是名称的改变,更意味着新的使命、新的要求、新的挑战。

党风政风监督室是由原来的执法监察室、廉洁自律室和纠风室合并而来,合并后的工作要求高,工作中遇到的紧急情况比较多,各类文字材料、填报工作比较多。监察体制改革后,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工作要求比以前更加严格,紧急情况、突发情况也比以前更加多。例如2018年市委专项巡视期间,我作为专项治理小组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和各位领导、同事一起,不讲困难、不提条件,每天加班加点,连续将近一个月没有休息,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践是检验一切的标准,通过这次专项巡视,我感到虽然自己长期从事纪检工作,积累了大量工作经验,但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仍然存在弱项和短板,也更加体会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深刻内涵。

学习永无止境,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其次,要把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提升业务水平、谋划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努力钻研知识,始终保持胜任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要求,能够本着为集体、为个人负责的原则,积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踏踏干好工作,努力做到让组织放心。

再次,始终坚持用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党内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遵守党员行为准则和各项法规制度。对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深刻理解、严格执行,把各项制度的落实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为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郭健 和平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