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百姓事再小也是大事

(选送单位:河西区纪委监委)

百姓事再小也是大事

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尽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

这一年,我常思考能做什么,要做什么。百姓安危冷暖不离心头,我们工作目的是为人民服务。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抓好惠民政策落实中腐败和作风问题,要聚焦教育、医疗、低保、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重点整治吃拿卡要、盘剥克扣、私分滥发、挥霍浪费、受贿行贿等问题。重点突出的还是如何更好地服务于人民,在党的正确引领下,带动社会平稳向前,扫除“老虎”、“苍蝇”、黑恶势力,还人民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新格局。

这一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再强大的理论依据,不如去多走走、多转转,看看社区内的环境发展,聊聊社区内的大事小情。新时代新形势,人人都是自媒体,百姓事如遇不公,都会诉之于众,而反应出来的问题却值得我们深思反省。百姓事虽小,对于我们而言都是要认真对待。不是因为事小,而是怕寒了百姓的心、毁了百姓的梦。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这就是我们基层社会工作者的梦。而我们也坚信,心向往之,行必能至。(作者:崔楠 河西区水晶城社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