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我“看”党内监督

(选送单位:宁河区纪委监委)

我“看”党内监督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是不平凡的70年,中国军事、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蓬勃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国的主要矛盾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的生活水平持续提高,这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密不可分,与党内监督的措施密不可分。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2017年从事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以来,我亲身感受到了基层党内监督的飞速发展。

两年来,基层党内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各镇深入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建设。设立专门信访举报接待室、悬挂信访举报信箱、张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指南、开通群众举报微信公众号,聘任特邀监察员和纪检监察监督联络员,强化民生领域各环节监督,深入开展假日节点“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各项党内监督措施有序推进。同时,镇纪委严格落实“三转”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严格清理规范镇纪委工作任务,突出党内监督的监督职责,牢牢树立“没有发现问题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理是渎职”的理念,紧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开展监督,实现了厘清职责、专职专干,党内监督氛围更加浓厚。

基层党内监督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压实“两个责任”,真正做到时时监督、事事监督,让监督无处不在。(作者:韩震 宁河区板桥镇纪委纪检干部)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