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这一年,我这样走过

(选送单位: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这一年,我这样走过

2018年是我职业人生路的转折点,是我历练成长的一年,更是我蜕变的一年。这一年,我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努力学习各类相关知识,不断提升自我,把学习到的成果运用至工作中不断成长。

在任纪检监察干事期间,我积极配合分行,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机制,签订责任书、完善例会、档案管理等各项制度,参与推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配合分行纪委强化执纪问责力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在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及时反馈归档;认真落实问题线索处理,及时有效查处。工作一年来,我收获颇多。

曾经有人问我“你做纪检监察干部是什么感觉?”我当时的回答是,一种当学生、时时刻刻都在学习的感觉。我认为,没有真本事是不能胜任纪检监察工作的。从事这项工作,不仅要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懂得其他领域的相关知识,更重要的是还要有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靠平时的积累与不断摸索,学思践悟,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和业务水平。也只有这样,才能坚守秉公执纪的正气,增强精准量纪的底气,激发敢于斗争的勇气。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自身素质过得硬,党员干部管得严,违纪问题查的清,身后“骂名”背得起,这才是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这句话我一直铭记于心,也始终在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努力前行,虽然会有困难,虽然会有阻碍,但心中如果有信仰,这又有何畏惧呢?!(作者:张玥 天津银行上海分行纪检监察部员工)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