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伟大祖国庆生

(选送单位:蓟州区纪委监委)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伟大祖国庆生

2018年9月,刚刚走出校园的我,踌躇满志地来到了区纪委监委报到。经过半年的探索追求、半年的转变融入,性格上的稚嫩逐渐退却,为党工作的信念更加笃定。

初到委里,我被安排在信访室工作。在信访室,来访群众经常在我们早上上班前就已在门外等候,为了做好接访工作,让群众满意,忙碌一上午顾不上喝一口水是工作常态。

在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室,通过和同事们翻阅卷宗、激烈讨论,不断丰富自己的纪法知识,拓展自己的办案思路,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案件审理室作为移送审查的最后一道关口,这里的办公桌上常常堆着厚厚的卷宗,卷宗背后是我和同事们研读条例条规、撰写审理报告的身影。

区纪委监委就像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每一个部室、每一个机构就像是他的枝干,而我们每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就是这枝干上的绿叶和枝桠,与大树一同向上成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刚刚步入纪检监察工作岗位的新人,我一直在领导的指导下、同事的帮助下努力前进、成长。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必忠诚锤炼,修身洁行,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为伟大祖国庆生。(作者:耿振宇 蓟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