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选送单位:宁河区纪委监委)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2017年6月,我大学毕业。2018年4月,我报考了天津市宁河区纪律检查委员会,8月考录成功。

2018年10月,我来单位报到,刚开始主要通过轮训的形式进行学习,大概在一个科室学习3个星期然后换另外一个科室进行学习,中间在11月份时还参加了公务员初任培训。直至2019年1月,我才在“第二执纪监督室”,即现在的“第二监督检查室”确定下工作岗位。

监督检查室除了查办案件还要行使监督职能。日常我们会下乡或去区里各个机关进行检查,比如检查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殊类资源谋取私利情况、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查纠“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民主生活会会前监督、开展对部分受处分人员进行回访工作、强化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日常监督检查、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两个清单”审核工作等。

监督工作每次内容都不一样,每次的要求也都不一样,没有固定的格式可套,没有参考的模板可循,要跟不同的单位和人打交道,常常会觉得很头疼。比如,分析案情的过程的确很麻烦、取证的过程也充满变数、谈话做笔录的过程也满是学问、写各种文书更是“技术活儿”……我写的第一份的初核报告被删得只剩一段,最惨的一次写完直接被弃用。虽然过程比较“痛苦”,但通过认真分析每一件案子,抽丝剥茧得到最终结果,过程让人很有成就感。

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总是担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撑起这份工作赋予我的使命和责任,会因为自己的粗心大意等问题而惭愧不已,但我一直在成长,在进步,在向前走着。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尽快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中的优秀一员,为宁河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发挥自己的力量。(作者:刘莉莉 宁河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