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轻装上阵投身改革 笃定信心迈步向前

(选送单位: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

轻装上阵投身改革 笃定信心迈步向前

“您好,这里是市纪委监委驻市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我要举报市高级人民法院法官违法违纪的有关问题”。

“请稍等,我做下记录。您请讲”。

……

现在,当再拿起信访举报电话时,不再像一年前那样忐忑不安,而更多的是有了一份笃定与从容。

回首一年来的工作历程,也是不断成长进步的一个过程。

2018年2月份,我从区级检察院进入市纪委驻市高级人民法院纪检组工作。从熟悉的检察工作,到比较陌生的纪检监察工作,面对新的工作内容、新的工作环境,心中既充满期待,又有些不安:期待的是,监察体制改革的大幕刚刚拉开,身为其中的一员,希望自己能够成为监察体制改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不安的是,内心深处有种本领恐慌,担心面对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不能胜任改革后的任务需要。

也许,万事开头难,人只有在持续的不安中煎熬过才能迸发出前进的不竭动力。“现在派驻纪检组已统一更名为纪检监察组,这不仅是名称的变化,也是职责的变化。大家一定要转变认识,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要跟上监察体制改革的变化,否则就可能成为此次改革的后进者、失败者……”2018年3月份,一次工作会议上的动员讲话带给我很大震动,我告诉自己不能成为改革大潮中的后进者。要“干一行爱一行”,既要居安思危,更要轻装上阵,迈步向前,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接下来的一年中,积极参加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从监察改革,到业务指导,再到心理疏导,一点一滴,充实而忙碌的纪检监察工作,让我彻底转变了认识,完成了从知识到能力和心理的重塑。但我也深刻地认识到,当前仍是改革的深入期、攻坚期,个人的能力与纪检监察改革的需要还存在很大差距,必须要踏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钻研业务夯实基础,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才能真正提升综合履职能力,成为行家里手。

风物长宜放眼量。深化体制改革的车轮滚滚向前,岁月容不得你停滞不前,我坚信,只要笃定一个信念、一个目标,历史不会亏待任何一个有准备的人,总会有一片天地为他而存在。

“铃铃铃…”

“您好,这里是……”(作者:张连超 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