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5月5日至5月11日 |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习近平出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5月7日至8日,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中央和国家机关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办有关《通知》要求,专题部署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书记丁薛祥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推动党中央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到四川省乐山市、凉山州进行调研。

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和赵乐际同志指示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积极努力,有效推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

5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决定追授王连山同志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模范公务员”称号。

5月8日,《天津日报》刊发中共天津市委追授王连山同志 “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模范公务员”称号的决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向王连山同志学习,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出版发行。

5月7日,《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出版发行。该书依据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从政从业、依法履职、组织人事、生活社交等五个方面,梳理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从政从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140多个问题和风险点。了解和掌握这些内容,有助于广大公职人员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强化自我约束、提升品德修养。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五一”期间各地加大“四风”问题监督检查力度》。

5月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报道“五一”期间,天津市纪委监委专门发出通知,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天价烟”“定制酒”或其他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对224名新任市管干部廉政集体谈话》。

5月6日,中央纪委国际监委网站刊文,报道天津市召开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会,为新任职的224名市管领导干部上“廉政课”的情况。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天津全覆盖监督处以上民主生活会 “加氧加风”让“熔炉”烧得更旺》。

5月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报道天津市通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并进一步推动被监督单位强化整改任务落实,把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由会议延伸到日常。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对25家市属高校及相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5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天津市召开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将对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18所市属高校党委,以及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天津市肿瘤医院(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7家单位党委开展常规巡视的情况。


5月7日,《天津日报》刊发市委对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局长、党组书记郭成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严肃问责的消息。


5月6日,廉韵津沽网站刊发消息,通报曝光宁河区原副区长,公安宁河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刘玉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天津检察机关对孟宏伟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

最高检10日消息,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中国海警局原局长孟宏伟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近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