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从严治党创新局 重整行装再出发

(选送单位:静海区纪委监委)

从严治党创新局 重整行装再出发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很幸运,能够在这样一个新时代,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亲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从2017年加入纪检监察队伍,至今已两年有余,我想用三个词来概括这两年的心路历程——严肃、专业、责任。

严肃——初识纪检工作,我被分配到区纪委监委宣传部参加学习实践,以干代训,严肃是我对纪检工作的第一印象。我参与了区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的创立,并承担日常运营维护工作,一年零九个月的时间推送了315期内容,与领导、同事一起加班加点制作系列廉政微视频和以真人真事为素材的警示教育专题片。这些工作,让我体会到纪委监委的宣传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利用“互联网+”的优势,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以案为警为戒、从严律己律人,持续绷紧纪法之弦。

专业——2018年11月,我从宣传部回到乡镇纪委,从事一线业务工作。纪检监察工作对纪律性、政策性、时效性要求都很高,每个环节都有严密的程序、严格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不仅要熟练掌握党纪法规,还要对案件线索事实准确还原,保证书证证言客观真实,对违纪行为准确定性。我在日常工作实践中,从点滴做起,反复学习和积累,小到一段文字、一组数据、一张表格,都仔细核对、反复推敲、确保无误,工作作风上少一分漂浮,多一些沉稳,就让自己离专业更近一点。

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执行政治任务的纪律部队。责任在肩,使命在心,纪检监察干部时刻讲政治讲忠诚,时刻以党的事业、组织需要为重。身边的领导、同事,每天工作到凌晨回家的、带病坚持工作的,不在少数,他们为了坚守心中的那份责任担当,履行纪检监察的光荣使命,恪守职责、甘于奉献,却把对家人的愧疚深深埋在了心底。

上下同心开新局,重整行装再出发。作为纪检监察队伍里的一名新兵,我将勤勉工作,不辱使命,铁面执纪,无怨无悔,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作者:邢娟 静海区梁头镇纪委)

(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