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其实,我想说……

(选送单位: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

其实,我想说……

初春的一个周日。

风和日丽,天,很蓝。

前一天又忙到很晚,专案刚刚开始,千头万绪。这一周,专案组每个人基本上每天都是十一二点回家。昨晚下班时,大家都没有说“明天见”,因为“明天”是周日。周日歇一歇,对于有专案的我们就像大年三十,有些“期待”。

和往常一样,今天我早早的醒来,就怕时间过得太快。

今天是有计划的——先去给老婆孩子买份早点,然后去爸妈家看看。二老都七十多了,最近在装修,虽然只是墙面刷刷浆、地板打打蜡,但也造成了网络不通、电话不响、有线电视看不了等问题,我答应他们周日去处理。

车刚到父母家楼下,手机响了:“留置目标一早写了自书,谈了大量事实,现在要见专案组……”看来,昨晚的谈话有所触动。事不迟疑,抓紧回去!

“小于,有情况,回单位!”

“领导……我……”

我听出了些许迟疑,这不像小于的风格。

“今天请了一位摄影师来家里,孩子满月了,一起照个亲子照。”

“哦,好好照。”只说了一句我就挂了电话。从出差到上案子,小于这一个月基本上没怎么回家,今天,让他好好当奶爸。

我想说:“和儿子照相笑得灿烂点儿,别太严肃”,但脑子里这么想着,手里电话又拨了出去:“小孔,能回单位吗?有情况。”这次,我用商量的口吻。

“哎呦”,小孔的语气满是焦急,“昨晚孩子淘气,从床上蹦下来把胳膊摔了,闹了一宿,现在都肿了,我怕伤着骨头,现在带他去医院的路上……”

我想说:“照顾好孩子,孩子小,别大意”,但着急联系其他同事,嘴上只说了两个字“好的”,伴着孩子的哭声挂断了电话。

大口吸了吸气,没多想,又接通了电话:“小史,安排事了吗,能回单位吗?”

“我,我,领导,我今天家里安排了一个相亲……”小史喃喃的说:“要不,我推了吧?”

“那得去,领导早就告诉我,你今年一定要带着对象回家过年。”没等他往下说,我果断挂了电话。

其实,我想说:“请人家姑娘吃个饭,好好聊聊。”

干脆,在工作群里留言:“谁和我加个班?”然后,开车直奔单位。

来到办公室,小郑、小杜已经到了,小朱进门后把吃了一半的早点扔到了一边……

看着他们,我想说:“对不起,又不能歇了”,可话到嘴边只有一句:“开工干活吧!”

……

又是充实的一天。确切的说,是一个充实的周日。

夕阳西下,拿起手机,想看看几点了,恰巧,老爸来电。

我想说:“下周吧,下周日我一准儿去。”话未出口,就被老爸抢了先:“你忙你的吧,我们打了客服电话,都解决了。”

临下班,大家和我挥挥手:“明天见!”

其实,我想说:“各位,天天见!”

这就是我们纪检人的日常。

我们想对所有纪检监察干部,大声说:为了海晏河清,时光静好,我们宁愿东奔西跑,聚少离多!

虽然我们亏欠“小家”的太多太多,但我们无愧于“大家”的重托!(作者:于海阔 市纪委监委第十一审查调查室)

(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