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添砖加瓦

(选送单位: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为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添砖加瓦

监督范围扩大,监督内容增多,监督手段更丰富,监督程序更完善,群众的监督意识更强……监察体制改革以来,我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感受到了诸多变化。

这一年来,从宪法修订,到《监察法》出台,从各级监察委员会相继挂牌成立,到反贪和预防腐败部门的检察干部转隶,职能、人员、工作不断深度融合;市纪委监委强化建章立制,陆续出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办法、调查措施使用规范、使用留置措施工作办法、监察机关管辖实施办法等,加强工作指导,规范工作程序,不断推动纪法贯通。我也利用这一年多的时间,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培训,努力学习新的业务知识,掌握运用新的调查手段,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以适应监察体制改革的新任务和新要求。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察体制改革的见证者、践行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牢牢把握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要增强监督本领,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努力学习钻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制度和文件,不断总结积累工作经验;要敢于较真碰硬,聚焦主责主业,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严密开展各项工作,综合运用“四种形态”,践行好纪挺法前、纪严于法、纪法衔接,在新的起点上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王丹阳 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