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5月12日至5月18日 |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13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指出,要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

5月16日,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国际知名企业家、业界领军人物和图灵奖获得者等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欢迎。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邓修明署名文章《调查研究必须突出问题导向》。

2019年第10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署名文章。文章从聚焦加强政治监督问题、聚焦破解监督难问题、聚焦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问题、聚焦解决“四风”突出问题、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强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问题六个方面对纪检监察工作中调查研究的方向和方法进行了论述。


市纪委监委举办特约监察员业务培训。

日前,来自社会各界的20余名特约监察员代表,继去年10月市纪委监委首次“阳光纪检”活动之后,再次走进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参加为期一天的业务培训。特约监察员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深入市纪委监委机关谈话区实地察看,与部分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并集中进行了业务培训。


市纪委监委举办“对党忠诚”专项教育主题党课。

日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志强以“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肩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为题,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主题党课。


《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对近万份处分执行情况“大起底” 全面排查确保执行到位》。

5月1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文,报道了市纪委监委组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纪检监察机关作出的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的情况。5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对文章进行了转载。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如何在查办案件的同时修复区域政治生态》。

5月1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了市纪委监委第十二审查调查室的研讨文章。文章从全面掌握分析问题线索,把突破腐败案件作为了解政治生态问题的切入点;深入分析发案原因,提出针对性措施促整改;查办案件与政策宣讲相结合,持续释放震慑效果;抓警示教育补制度漏洞,做好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四个方面对如何深入破解区域政治生态问题、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进行了思考和探索。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天津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严格执纪 守护“京津绿肺”》。

5月1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报道了天津用狠招实招硬招,确保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反馈意见逐条整改到位,严追责真问责倒逼绿色发展落地落实的情况。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纪法同向发力 提升监督效能——持续深化“三转”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调研》。

5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了市纪委监委课题组的调研文章。文章从持续深化“三转”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对标新要求查找不足和差距、持续深化“三转”实现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对持续深化“三转”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行了论述。


《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关注天津:《践行誓言,直到生命最后一刻——追记天津市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连山》。

5月1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头条刊文,报道了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模范公务员、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王连山同志的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