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且在今朝 不负时光

(选送单位:和平区纪委监委)

且在今朝 不负时光

一树花开花又落,办公楼前的西府海棠昨夜经历了一次风雨的洗礼。我低下头,看着这满地斑驳的光影,觉得时光匆匆。院门外“天津市和平区监察委员会”的牌子已经走过了四季,而今又沐浴在初夏的晨光里。

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对我来说,转隶改变的是工作内容,不变的是忠诚履职的使命。为尽快适应新的工作职能和任务,在思想上,我做好吃苦耐劳、忠诚奉献的准备;在学习上,我强化政治和党纪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在工作中,我坚决服从领导,积极钻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业务知识。窗外的海棠含苞待放,窗内的我奋笔疾书;雨中的海棠摇摇欲坠,伞下的我行色匆匆;风中的海棠落叶归根,谈话室里的我严肃认真;雪中的海棠独留枯枝,档案柜前的我如数家珍……

这一年,经历了发芽、抽枝、展叶、孕蕾、开花、结果,海棠和我都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喜悦。

花开花落又一年,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缺点和不足,还需要更加努力更加用心。且在今朝,揽一席美景入怀,唯愿不负时光,遇见更加优秀的自己。(作者 安茹珊 和平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二组)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