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朴笔素心写改革 重整行装再出发

(选送单位:河北区纪委监委)

朴笔素心写改革 重整行装再出发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我有幸成为改革的见证者、亲历者。犹记得2017年12月28日的那个下午,河北区召开了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人员转隶大会。从那天起,我成为了纪检监察战线上的一名新兵,远离熟悉的检察业务,转而负责纪委监委办公室(研究室)的调研等文字工作。本身不熟悉纪检监察业务,要如何在新岗位做好工作?于我而言,这是一个大难题。

“你的这篇文章,逻辑层次还有些混乱,时间节点把握不准,有些重要业务没有涵盖进去,有几处语言表述不是最新提法,一些地方纪言纪语还比较生硬,存在的问题找得不够精准。”领导看了调研报告后如是说。就这样,我辛苦撰写的调研“首秀”被改成了“花脸”。当时我很伤心,但这些问题确实存在。同时,领导工作那么忙,还字斟句酌进行修改,一丝不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更使我敬佩。

“知不足”而后学。为了能够使自己写的调研报告准确反映河北区监察体制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我积极查找材料,认真阅读相关报告、总结等内容,关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纪委监委网站,抓紧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刊物,熟练掌握最新的纪言纪语,使自己的知识储备、思想认识能够与时俱进,避免出现不合时宜的表述。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在努力学习“充电”的同时,我还积极与各相关部门沟通,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对于调研报告中某些重点难点工作,向老纪检监察干部请教,向业务骨干询问,真正学懂弄通,使调研报告能够全面准确反映工作成效。

路漫漫其修远兮。一年来,我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不断深化、信心不断增强,深切感受到要想从“纪检监察新兵”成长为“纪检监察标兵”,必须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永葆奋斗精神,提高业务本领,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者:仇振生 河北区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