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5月19日至5月25日 | 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5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在江西考察时强调,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更大功夫,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上下更大功夫,积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中部地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习近平在陆军步兵学院视察时强调,全面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5月21日,习近平到陆军步兵学院视察时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强化政治保证,把好办学定位,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办学育人水平,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人才支持。


赵乐际在湖北调研时强调,坚持实事求是,精准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5月20日至22日,赵乐际在湖北省调研时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精准科学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稳中求进做好各方面工作。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持续深入落实好三次全会精神》。

文章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落实好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和平:加强约谈发挥派驻监督职能作用》。

5月2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天津市和平区纪委监委在派驻一组在对2018年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并多次跟进督查整改的情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不能当堂上木偶!天津约谈8家市管金融机构班子成员》。

5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约谈8家市管金融机构班子成员,以本市金融系统反面典型案例为素材进行警示教育的情况。


5月24日,《人民日报》记者调查版刊发文章《天津打好扫黑除恶攻坚仗》,关注报道天津市扫黑除恶工作情况。


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视全部完成进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承担十一届市委第六轮巡视任务的10个市委巡视组目前已全部完成进驻,将对25家市属高校和相关单位党委集中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


天津媒体集中宣传报道王连山同志先进事迹。

近日,《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津云新媒体连续刊播相关新闻,对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王连山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