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这一年 三个词见证我的成长

(选送单位:宝坻区纪委监委)

这一年 三个词见证我的成长

坐在办公桌前,透过明亮的玻璃窗,放眼望去,灿烂的阳光洒在田野上,微风吹过,翠绿变为墨绿,青草丛稚嫩变得沉稳。这一年,亲历监察体制改革的我们,不断成长、勇往直前。

关键词一:融合。2017年12月29日,我与检察院26名同事转隶至区纪委监委。那一天起,我们正式成为了纪检监察队伍的一员。转隶后,工作岗位变了、环境变了,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仰和初心没有变,献身反腐败事业的历史使命和神圣责任感没有变。迎接我们的,是严谨敬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敢打硬仗的60多位兄弟姐妹。从此,我们成为了一家人。不能忘记领导挨个部室探望转隶人员时的声声问候,不能忘记来自兄弟姐妹们的一张张笑脸,一幕幕细节似春风细雨暖化心田,我作为新兵的拘谨无措顷刻间烟消云散。“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还要“持一家心”。我们走到一起,为的是反腐的拳头攥得更紧,出拳的力度才能更大。经过一年多的磨合,我们相互理解,彼此尊重,真正实现了思想、感情、工作上的全面融合。

关键词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纪检监察工作对我来说是全新的领域,通过学习、交流、实践,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从法言法语到纪言纪语,从打击犯罪到“四种形态”,从犯罪预防到挺纪在前,感觉自己似刚入学的孩童牙牙学语、步履蹒跚。我不断地学习,向工作经验丰富的前辈们学,向业务能力强的同事们学……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力争能够无愧于纪检监察干部的称号。

关键词三:纪律。打铁必须自身硬,守规矩讲纪律是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的立身之本、履职之道、成事之基。我目前所从事的组织工作更需要讲纪律、守规矩、重程序。在转隶之初一次培训的小组讨论中,我和组里的同志们说过这样一段话:“有人说组织干部是标准干部、纪检干部是原则干部,那么我的努力方向是成为一名讲原则的标准干部。我将其作为自己的一个目标,虽不能至,但心向往之,希望大家对我进行督促和监督。”经过一年的实践和锻炼,我正在朝着自己定下的目标努力,正在变成希望成为的自己。

两行足迹量征程,一片赤诚鉴初心。我将始终坚持细致认真、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有信仰的共产党员、负责任的纪检监察干部、有温度的人民公仆,用实际行动书写对纪检监察事业的绝对忠诚!(作者:李妍 宝坻区纪委监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