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选送单位:河西区纪委监委)

做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2019年伊始,我初到纪工委,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之前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仅仅来自于新闻的播报、领导要求学习的内容、同事的谈论,还有曾经大火的《人民的名义》。但我明白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道理。纪检监察干部处在惩治腐败、严肃党纪的第一线,在维护经济秩序、保障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承担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其工作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社会稳定和长远发展。

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多读书,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纪检监察干部接触的工作范围广,涉及问题复杂,要想更好地开展工作,就必须要多学习党的理论和政策知识以及各类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通过深度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保持高度的自觉和持之以恒的精神。

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慎言行,严于律已。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质,它不仅是一种修养,更是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一支重要力量,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从严要求更是题中之义。加强党性修养,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工作纪律;提高道德修养,严于律已、廉洁奉公、兢兢业业、干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学会自我加压,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积极主动接受来自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讲责任,全身心地干好纪检监察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在发现问题后要充分尊重客观事实,大胆工作,勇于创新。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更有效的工作举措,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纪检监察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淡名利,廉政以立身,勤政以务公。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既然选择了纪检监察的道路,就势必负重前行。只有淡泊名利才能内心清净,内心清净才能心无旁骛,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状态。修淡泊名利之心,养浩然正气,以豁达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对待世俗偏见和欲望诱惑,在纪检岗位上勤政廉政、奋发有为。(作者:王丹 河西区东海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