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6月2日至6月8日|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2019年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

文章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要加深对这一重大战略的理解,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明确思路,深化认识,切实把工作做好,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

活动标识以数字“70”和代表国家形象的国徽五星及天安门作为设计核心元素,紧扣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央指导组进行思想动员和业务培训,研究部署指导工作。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员文章《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从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总结运用市县巡察实践经验,更好指导和推动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坚决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把巡察工作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重要载体来抓四个方面,论述了如何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实现全覆盖。

5月底至6月上旬,中央扫黑除恶第11—20督导组已完成对北京、陕西、黑龙江、内蒙古、上海、江苏、青海、甘肃等8个省(区、市)的进驻工作,6月12日前进驻西藏、宁夏,第三轮督导工作全面启动,这标志着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实现了对各省(区、市)全覆盖。

●《中国纪检监察报》“画里有话”栏目关注天津。

6月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漫画形式报道了天津市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红桥所党支部书记佟平私车公养问题的相关情况。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天津开展“四风”问题检查 克服“疲劳综合征” 监督不掉线》。

6月5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报道天津市纪委监委在节假日期间打出教育宣传、警示提醒、压实责任、实地察访、严肃执纪等系列组合拳,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的情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宝坻:发挥派驻职能作用 严查“微腐败”》。

6月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宝坻区纪委监委注重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作用,探索对扶贫助困领域所有行使公权力公职人员加强监督的途径办法,狠抓惠民政策落实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情况。

●天津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保障作用,切实加强基层政治监督。

●市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部署推动会。

会议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进行专题部署,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压实责任,确保全员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