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监察体制改革之天津篇·原创短文丨忠诚履职 肩负使命再出发

(选送单位: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忠诚履职 肩负使命再出发

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改革。改革的这一年,我这样走过。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在学院机关纪委的组织下,我认真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促进执纪执法贯通,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与监委合署办公后,一体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有效实现对公权力监督的全覆盖,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成果,为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重要保证。

坚持履职尽责,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我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研究理论、苦练业务,夯实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基本功。做好日常监督,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信访举报四级平台建设的要求,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工作,完善信访举报相关制度。协助学院党组、机关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身边的领导与同事也给予我很多关心和帮助,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强烈的责任心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打铁还需自身硬,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纪检监察干部要忠于职守,矢志不渝,不断增强业务能力。我充分利用《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党风廉政建设》等报刊杂志认真学习上级关于纪检监察的会议精神。通过机关纪委集中学习、参加学院培训班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统一战线工作追责问责办法(试行)》等,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锤炼过硬本领。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一年来,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大大提高了办案效率。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纲”和“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砥砺前行,为学院充分发挥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作者:杨善娟 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