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6月9日至6月15日|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根据中央要求,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一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纲要》纳入学习计划,作出周密安排,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赵乐际提出要求,杨晓渡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耿惠昌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牢固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坚决的“两个维护”开展好主题教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印发《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不断提高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带头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邓修明署名文章《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

6月1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署名文章《精准有效推进政治监督》。文章从抓住要害、精准发力,推动政治监督深入深化、创新方式、综合施治,增强政治监督质效、厘清责任、贯通责任,形成政治监督整体合力等三个方面对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做实做细政治监督进行了阐释。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天津市纪委监委组织特约监察员参观机关并开展业务培训》。

6月1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报道天津市纪委监委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组织20余名特约监察员代表参观市纪委监委机关并参加业务培训,推动特约监察员更加精准有效开展工作。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设立社区联络站开展近距离监督》。

6月13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刊文,报道河西区纪委监委设立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对社区事务所涉及的职能部门和公职人员开展近距离监督,以“小支点”撬动“大监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6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我市紧盯扶贫助困专项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通报5起案例的情况。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

6月10日,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研究安排近期重点任务,要求要把握主题教育特点,细化实化指导措施,高标准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日前,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巡回第一指导组负责同志提出工作要求。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日前,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赴湖北省调研有关意见和要求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天津市情况反馈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