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6月16日至6月22日|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求是》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文章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就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6月13日至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召开,习近平主席出席会议。各国领导人就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并写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比什凯克宣言》和《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新闻公报》。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

《指导意见》对规范中央部委、中央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内部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乐际在辽宁调研时强调,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19日至21日到辽宁省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认认真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评论员文章《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

文章从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各项工作不偏不虚;要坚持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三方面就如何把主题教育抓紧抓深抓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实效进行了论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踏踏实实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认真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中国纪检监察报》“画里有话”栏目关注天津。

6月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以漫画形式报道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塘镇民生服务办公室主任周永利履行监管职责不力造成受灾补助资金被截留等问题的案例。


我市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市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以“学深悟透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题进行辅导交流,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全方位、系统化、多角度的理论阐释。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

6月17日至19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定信仰信念,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坚决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