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音频课 | 中国共产党如何始终做到自身过硬?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开展这次主题教育,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我们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怎样才算过硬,就是要敢于进行自我革命,敢于刀刃向内,敢于刮骨疗伤,敢于壮士断腕,防止祸起萧墙。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党要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根本意义所在。

中国革命胜利时,我们党向领导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时刻不能脱离人民群众、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二是永远不能骄傲自满、始终艰苦奋斗,三是时刻防范糖衣炮弹、永葆政治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说:“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走到今天离不开这三点,我们党要继续长期执政,也离不开这三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所抓的工作,概括起来也是在这三点上进行努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出台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倡导“三严三实”,加强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强力反对和惩治腐败现象,都是为了推动全党坚持住这三点。

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就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目的就是要保证我们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

还是那句话: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亚栋 整理 | 辽宁广播电视台辽宁之声 巍巍 播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