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丨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责任

(选送单位:宁河区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与责任

2016年7月,经组织任命,我成为了一名乡镇纪委书记,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复杂的工作内容,我感觉到责任更加重大,担子更加沉重。从那时起,每天的工作都很繁忙,但看到犯了错的党员干部通过教育改正后重新积极投入工作,来访群众阴沉苦闷的脸上逐渐有了笑容时,我的内心只觉得:苦即是乐,再苦再累也值得。

爱一行才能干好一行。要胜任这个角色,首要任务就是培养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兴趣,从而热爱纪检监察工作。有态度才能有高度,只有热爱才能保持高度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满怀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对社会的奉献和付出看作无上光荣,从中体会到工作的乐趣。

自身正才能树好形象。作为乡镇纪委书记,要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只有做到政治上正、思想上正、品行上正、作风上正,才能以身作则。要求其他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必须先做到。不因组织的信任放任自己,不以纪检人身份为特权。主动接受组织的监督管理,主动接受班子同志的监督批评,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评议,做到让组织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树立良好的形象,才能赢得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与信任。

熟法纪才能执好法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新时代的乡镇纪检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作为纪委书记必须比普通党员干部更加熟悉党章宪法,更加熟知党规党纪、法律法规。树立学习则强、学习则胜的学习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境界,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只有业务熟练,素质过硬,才能成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才能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面对基层纪检监察的新形势新任务,我要从末梢抓起,主动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苦练内功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打通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作者:李立柱 宁河区造甲城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