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7月7日至7月13日|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印发通知要求改进审理文书,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审理重点。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印发通知,要求各级案件审理部门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审理重点,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举办国家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研讨班。

7月1日至4日,国家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研讨班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行。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派驻机构、部分省区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介绍纪检监察工作以及中国监察制度史,组织特约监察员实地参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信访室来访接待处,了解群众来电、来访处理流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 :《天津河西: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察》。

7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对河西区委巡察办积极推进第二次不作为不担当专项巡察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 :《天津通报3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7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了天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拳整治不作为不担当突出问题,对3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予以通报。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天津出台意见 聚焦五方面强化政治监督》。

7月1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报道了天津市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加强政治监督的工作意见(试行)》,紧紧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明确加强政治监督的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方式方法等,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设社区“手机课堂”更好满足老年人智能生活需求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回应老年人群体关切,抓好“手机课堂”工作的组织实施,让老年人共享“智慧城市”发展成果。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运用党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深刻检视自身问题,在自我革命熔炉中锤炼出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赴辽宁省调研有关意见要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把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融合的要求,在“实”字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本次全员培训从7月下旬开始,持续至9月下旬,以应知应会内容为重点,共组织两轮7期,涵盖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各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负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干部监督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全体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