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丨以案件促融合 以担当鉴初心

(选送单位:和平区纪委监委)

以案件促融合 以担当鉴初心

2018年1月10日,天津市和平区监委挂牌成立。作为区检察院反贪局的一名检察官,我摘下胸前的检徽,脱下身上的检服,与其他28名同志一起,转隶到了区纪委监委。

我从一名反贪战线的“老兵”转为纪检监察战线的“新兵”,奔赴新的岗位,在我看来,这只是反腐败战场的转移,不管是“老兵”还是“新兵”,我始终是战斗在反腐败一线的“排头兵”。从检察到纪检监察,我们肩负的反腐败责任不是少了、轻了,而是更重了、更多了。

2018年1月22日,查办区监委成立以来的首个案件,在没有经验可循,没有现成案例可供参考的前提下,我们充分发挥每位办案人员的专长,在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下,从初核到立案到审结再到移送司法机关,历时二十余天,在春节前夕顺利完成了案件调查工作。过程中,我们通过实战,边工作边融合,不断沟通、深入了解、互相借鉴,同志们彼此照应、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实现了工作理念和工作作风全面的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了进一家门、说一家话、办一家事、做一家人。

这一年,我们亲历监察体制改革,如何高效地开展工作、履行职责,是摆在面前的崭新课题,需要我们自觉成为监察体制改革的主动探索者、积极参与者,而不是被动等待者、消极承受者,需要我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调整办案思维、持续精进业务能力,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再立新功。( 作者:边卫华 和平区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