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7月14日至7月20日|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他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文章指出,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对照做好检视剖析,针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专项整治作出部署安排。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列出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员会印发《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并发出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国家监察工作的领导,认真遵照执行《规定》,确保国家监察权规范和正确行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西青:实行派驻机构驻点监督工作机制》。

7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了我市西青区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派驻监督新路径,实行驻点监督工作机制,擦亮监督“探头”的经验做法。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天津通报3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 巡视整改不力 一国企两任党委书记被问责》。

7月16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报道了我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报3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问题,严肃问责4名局级干部的情况。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及其微信公众号关注天津:《赤子丹心 使命在肩——追忆纪检监察干部王连山》。

7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刊播了我市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王连山同志用生命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先进事迹。7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图片头条位置再次进行了刊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出台制度规定 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

7月1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了市纪委监委着力强化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高效履职的情况。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和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树牢为民宗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掉“官爷”作风。市级机关党组织要担起党建职责,抓“训”、抓“治”,严格督导整训,治庸治懒治无为,对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政治意识、宗旨意识作出硬性要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李鸿忠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最终落脚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感到变化、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