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音频课 | 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协调指导小组,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统筹谋划。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赵乐际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认认真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认真真把抓学习、搞调研、找差距、促落实结合起来,认认真真抓好主题教育部署的8个方面专项整治,认认真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各项工作不偏不虚。要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同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结合起来,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在结合融合中实现两促进、两不误。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表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找准差距、明确目标、制定措施、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谦虚谨慎、三严三实。要坚持领导带头,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韩亚栋 整理 | 哈尔滨人民广播电台 叶微 播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