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丨守望初心 承载新使命踏上新征程

(选送单位:红桥区纪委监委)

守望初心 承载新使命踏上新征程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见证了我们党从“从严治党”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光辉历程,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铿锵足迹,见证了“打虎拍蝇猎狐”大快人心的成绩单,见证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的变与不变,也深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深知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要继续肩负使命、履职尽责、砥砺前行。

工作理念不断更新,但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没有变。在监督检查工作中,我们始终牢记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按照党中央和中央纪委部署,聚焦党的中心工作,将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等内容作为监督重点,随时掌握“树木”与“森林”的情况,客观分析各单位、各部门政治生态情况。

工作任务不断丰富,但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始终没有变。日常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群众举报多发的单位,通过与单位负责人谈心谈话等方式深入探究问题产生的原因;针对群众反映属实的问题,向相关单位制发监察建议书,跟进督促整改,加强日常监督,真正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

改革中压力与动力并存。“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总书记为我们指明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前进方向,就是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以人民为中心,重拳反腐、重典治弊,做党的忠诚卫士。新时代承载新使命,我们必须不断锤炼党性,铸就忠诚,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信念将自己锻造成“铁打的人”,将改革中面临的压力转化为负重前行的动力,立足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真碰硬,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做好党心民心的“守望者”。(作者:张宏霞 红桥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