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7月21日至7月27日|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他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坚定不移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


赵乐际在宁夏调研时强调,紧扣初心使命,解决重点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和队伍有新的进步。

7月22日至24日,赵乐际到宁夏调研。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重要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扣主题,联系实际,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着力解决重点问题,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晓渡主持部分省区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凸显主题教育的实效,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

《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

2019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60.9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81.9万件,谈话函询16.8万件次,立案31.5万件,处分25.4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1.5万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81.2万人次。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天津 依规依纪依法扎实推进“铁案工程”》。

7月2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报道天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案件审理业务培训班,围绕案件审理工作与司法机关衔接有关问题、违纪和职务犯罪案件质量问题、审理文书的规范制作等重点内容进行授课和答疑。


《中国纪检监察报》关注天津:《天津 建机制搭平台 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

7月2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报道天津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特约监察员代表座谈会,征求工作意见建议的情况。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读书班共四天时间,采取个人自学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市委书记李鸿忠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视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的重要要求,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推动学习有新收获、新成果、新进步。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暨专题读书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开班式。

为期4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委领导班子带头,严格对表对标中央纪委和市委要求开展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通过专题辅导、交流研讨、集体自学等形式,坚持通读原著与精读研读相结合,先进典型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