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初心未曾改变 “赶考”仍在路上

(选送单位:河东区纪委监委)

初心未曾改变 “赶考”仍在路上

我的妈妈生长在部队,身为烈士子女,她有深厚的红色情结。这些年,我们全家参加了不少红色之旅,最近的一次是瞻仰革命圣地——西柏坡。

当我们冒着三十七度的高温来到西柏坡时,已近中午,耀眼的阳光洒在炙热的大地上。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我们来到西柏坡纪念馆。伫立在“五大书记”的雕像前,崇敬之情油然而生。在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驻足,我仿佛听到了毛主席向全党发出继续保持“两个务必”的号召。一踏入廉政纪念馆,巨大的“廉”字造型矗立在人们面前。刘青山、张子善血的教训让我们铭记,拒腐蚀、永不沾是每个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我想说,我们身为人民公仆,只有照着纪律做,按着规矩办,言行举止才不会失控,廉洁防线才不会失守。

在西柏坡,我看到许多人穿着红军服,在现场参观学习,感触颇深。每一个来西柏坡的人,心中都有红色情结,无论走多远,心中都放不下这片沃土和精神家园。妈妈常说:“今天的生活不知比革命前辈爬雪山、过草地好上多少倍。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

站在鲜花簇成的“赶”与“考”的台阶上,我思绪万千,心潮澎湃。从当年的“进京赶考”,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国共产党人继续“赶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我想说,赶考,我们永远在路上。

有着十五年党龄的我,时刻不忘大学时的入党誓言,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胸前的党徽都在提醒我,牢记党员身份,忠诚履职尽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打铁必须自身硬。

西柏坡之行给予我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更坚定了我的公仆意识和为民服务的决心。我相信,只要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赶考”之路就一定能行稳致远。(作者:杜瑞瑞 河东区大直沽街道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