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8月4日至8月10日|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反馈情况集中公布。

日前,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对3家中央单位和42家中管企业的巡视反馈情况全部公布。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党中央要求,已开展三轮巡视,完成了对中管企业的全覆盖,取得明显成效。


●中央“三公”经费连续8年只减不增。

日前,财政部、国家邮政局等93个中央部门陆续公布了2018年度部门决算。与2010年的94.7亿元相比,2018年中央本级“三公”经费支出降幅超过一半,且已连续8年只减不增。“三公”经费“八连降”充分证明,只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就能不断向纵深发展。


●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人民日报》报道天津市委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开展情况。

近日,部分省区市、中央部门单位、中央指导组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8月8日,《人民日报》8版以《刀刃向内找问题 有的放矢抓整改》为题,将座谈会上的部分发言摘编刊发。其中,第一篇为天津市委的发言摘编。


●新华社关注天津:《把“改”字贯穿始终 让群众真正受益──天津、河北、山东开展主题教育初见成效》。

8月10日,新华社刊文,报道了天津市委聚焦突出问题,列出清单台账,扎实精准整治,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边学边查边改,在解决一个个群众反映的问题中筑牢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我市举办市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班。

8月1日至2日,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要求,我市举办市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班。专题学习班安排两天时间,采取举行集中学习和召开专题会议形式进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内监督,保证党的先进纯洁,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守护好党的初心使命,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要求解决的突出问题,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严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凸显主题教育的实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李鸿忠指导市卫健委开展主题教育并到第三中心医院查访。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以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实效推动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开班。

培训班播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制作的视频课程,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作开班动员并进行领学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