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以初心为指明灯

(选送单位:津南区纪委监委)

以初心为指明灯

初心,即最初的本心。古人夜游需秉烛,要以手中的蜡烛为指明灯,为自己照亮前路,确定方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使命需要新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初心为指明灯,做到心有戒尺,公正清廉。

2018年9月,刚刚大学毕业的我,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新兵”。进入区纪委监委宣传部,我从零学起,从一开始的复印文件到发布公众号信息,我发现工作不分大小,每一件看似简单的工作都需要以非常耐心细致的态度去完成。宣传部作为区纪委监委和群众沟通交流的一条纽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我们这里发表的每一篇文章,每一则信息,都是对群众的承诺,都是让群众行使监督权的通道,因此需要用更严谨的态度去对待。每条信息发布前,我都会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审校。一段时间之后,我也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更踏实、更细致了,对待工作更多了一份热爱。

每日发布的各类新闻热点、党纪党规、廉洁故事,不仅丰富了我的理论知识,更提高了政治站位,让我越发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撰写违纪违法警示录,我深入了解了津南区近两年查处的违纪违规典型案例,案例中的违纪人员本都是有能力有前途的干部,却因为迷失初心而误入歧途,他们的堕落不仅是他们个人和家庭的损失,更是党的严重损失,这让我也更加深刻意识到监督的重要性。同时,一桩桩案例也在警示着我,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勤政务实,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要成为一名有作为的纪检监察干部,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行路上,我要点起“初心”的蜡烛,让它永远成为我的指明灯,坚持做“有心有能有畏”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作者:安政宇 津南区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