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选送单位:宁河区纪委监委)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2018年10月初,“95后”的我,入职宁河区纪委监委,激动又忐忑,我成为了自己从小梦想成为的人。

党章规定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监察法》规定监委是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是我们的职责。入职后的第一次考试,让我明白自己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纪委监委合署办公,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更加“专业”,纪检监察业务以及党纪法规都必须精通。只有自身过硬,别人才能无话可说,做事才能更有底气。

科室轮训结束后,我被组织安排到监督检查室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驰而不息纠“四风”。我感受到了身边党风政风民风的持续向好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现在又有幸亲身参与其中。合署办公一年多来,各类“微腐败”的信访举报明显增多,“因为他们相信咱们,才把信访件直接寄到组里,也是对咱们之前工作的认可。”驻区教育纪检组一位同事的这句话一直回响在我耳边,作为纪检监察人的我必将寸步不让,决不辜负群众的信任。

建国70周年,恰巧也是我入职一周年,现在的我还是一名“纪检新兵”。但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信条。30年后,建国百年,我立志彼时无愧于心地对自己说:“一名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做到了。”(作者:王慧 宁河区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