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8月11日至8月17日|要闻“廉”播一周纪要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文章强调,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区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今明两年脱贫攻坚工作,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释义》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释义》出版。

释义分别对《规则》《规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条文内涵逐条进行解读,对法规适用等相关问题详细进行阐释,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纪法素质,促进《规则》《规定》贯彻实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权威辅导读物。


《人民日报》关注天津:《天津实打实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为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8月14日,《人民日报》刊文,报道天津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统筹干部选育管用各环节,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推动专项整治见底到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河西:贯通区街社区三级监督 以“小支点”撬动“大监督”》。

8月1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天津市河西区纪委监委结合自身特点,贯通区、街、社区三级监督职能,积极探索监督工作有效途径,推动监察职能不断向基层延伸,以“小支点”撬动“大监督”。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关注天津:《天津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员集中轮训》。

8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文,报道天津市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班开班及下半年将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全员集中培训的情况。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开展民生工程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精神,听取关于中央第8指导组在津调研指导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情况汇报,对我市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部署。


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压实土地管理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好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视。


十一届市委第七轮专项巡视全部完成进驻。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承担十一届市委第七轮专项巡视任务的11个市委专项巡视组,目前已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及滨海新区等10个区开展为期1个月的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专项巡视。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宁夏回族自治区调研有关意见和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四个不纯”客观存在、长期存在,始终坚守党的初心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基本职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法规制度运用,解决存在问题,以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与会同志逐一作了发言,对照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的问题,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不足。会前,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利用一天半时间进行了集中学习。


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动会暨专项治理调度会。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化专项治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强化协调配合,严肃执纪问责,加大查处曝光力度,营造强大声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