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守一颗赤诚初心 走一条无悔之路

(选送单位:宝坻区纪委监委)

守一颗赤诚初心 走一条无悔之路

2018年4月,我从镇综治信访服务中心调入镇纪委,日常工作从熟悉的综治维稳平安建设,转变成了陌生的监督执纪问责。陌生的部门,全新的开始,既然选择,风霜和雨露就要一并承担,忠诚和担当更要牢牢在肩。

以前上学那会儿,我就特别崇拜“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精神境界和公仆情怀。上班以后,身在基层,和百姓的接触最多,又有了更为深刻的体会。踏上了纪检征程,我更觉得要时刻守住赤诚初心,永葆党员本色,才无愧于这个身份。

2018年是全区村级组织的换届之年,随着换届日期的日渐临近,我镇个别重点村潜在的矛盾纠纷开始逐渐显现,信访件激增,问题线索纷繁复杂。要想让镇内的重点村实现平稳换届,就需要在更短的时间最大限度地查办信访案件、查处问题线索。领导带着我这个“新人”,到处查访,连续几个月没有周末。后来,副书记眼睛开始发红、流泪,书记见状,赶紧劝他休息,但是,由于人手紧、任务重,为了尽快完成好任务,副书记坚持“轻伤不下火线”。书记更是长期住在单位,只为有更多的时间梳理问题线索。领导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纪检人的忠诚和担当,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也深受鼓舞,干劲十足,每天都能量满满地投入“战斗”。随着一件件问题线索的查明,村庄的矛盾问题“土崩瓦解”,为最后成功平稳换届铺平了道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征路”,这条路上,我才刚刚启程,但我会始终怀着这颗赤诚的初心,让它伴我一路前行,不畏风雨交加的艰难,保持风雨无阻的韧劲,一直拼搏下去……(作者:郑文健 宝坻区新安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