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正初心 光明行

(选送单位:东丽区纪委监委)

正初心 光明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心是什么?

是思想、是情感、是精神、是信念。

初心又是什么?

是初衷、是初志、是初愿,是出发时的梦想与期盼……

与百家诸子谈初心,曰:仁者爱人,上善若水,兼爱非攻。

与共产党人谈初心,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不忘初心,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知其不可为而为之”……这些是古圣先贤积极入世为民的家国情怀。

屈原、范仲淹、文天祥……一个个闪烁古今的民族英雄;李大钊、夏明翰、瞿秋白……一个个风范传承的共产党人!

鲁迅先生说:“自古以来,我们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人的脊梁!”

初心必具匠心。

中国梦绝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以工匠精神辛勤地付出和努力。

“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在一职,其职必举。”追梦路上,我们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既要有鸿鹄之志,又要具蚂蚁精神。少一点“差不多”,多一点精细、精确、精准,力求打造一个个精品……

初心必经磨砺。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大志大磨练,小志小磨练。忧患则生,安乐则死。

千凿万击犹苍劲,吹尽狂沙始见金。任何民族的幸福都是在艰苦中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初心必怀感恩。

吃百姓饭、穿百姓衣,自己也是百姓,皆应珍惜、感恩,殚精竭虑。

初心必养浩然之气。

我们都是纪检人,都是与贪心、黑心、狼子野心斗争之人。心中无明辨是非的正气,胸中少较真碰硬的胆气,到哪里都是一团和气,又怎能震得住邪气?

初心必存一份乐活。

工作中的千斤重担,生活中的柴米油盐。我们不但有眼前的辛劳,还有诗和远方……繁忙之余,我们一样可以做一个快乐幸福的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当回首往事,我们不因年华虚度而悔恨,更不因平生碌碌而羞耻,因为我们以光明之心,向光明之行,将毕生献给了光明事业,以青春、奋斗之我,践行了初心,担当了使命!(作者:王国华 东丽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