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路漫漫不忘初心 风飒飒勇担使命

(选送单位:南开区纪委监委)

路漫漫不忘初心 风飒飒勇担使命

2018年7月,我到南开区纪委监委协助工作。离开街道纪检监察岗位,来到上级机关,我内心有些忐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尽快进入角色,能不能适应新岗位带来的新变化,能不能把工作干好。

周围同事相互学习、任劳任怨的工作状态和精神感动着我影响着我。到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协助工作一年多来,我从对案管工作不熟悉到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去帮助其他同事解决一些问题,从害怕信息写作到信息发表到市纪委监委简报的数量在区机关各部室名列前茅……面对困难和挑战,我没有退缩,没有放弃。一步一个脚印,在干中学、在学中干,不断充实完善自我,现在的我“技能满满”“信心满满”,对纪检监察业务不再感到忐忑和不知所措。

每天穿梭于谈话室、监控室,每天埋头于案卷信息录入和整理,每天做着细微而重复的工作,我渐渐体悟到,或许我们现在所干的工作并没有太多夺目的光环,但却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块砖、一片瓦,正是这千千万万的砖和瓦垒起了纪检监察事业的高楼。我的脑海中时常回响着当初入党时在鲜艳党旗下许下的誓言,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当初许下的诺言就是我始终未变的初心,在初心的指引下,我才一步步向前迈进。

我想,在以后回忆往事之时,必定不会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因为我把自己的全部都献给了这样壮丽的事业——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前方的路再艰难再漫长,我都将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走好纪检监察之路,和成千上万名纪检监察干部携手共进,去努力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建设朗朗乾坤的清廉中国。(作者:孟庆祥 南开区向阳路街纪检监察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