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保持初心 记得当初为什么出发

(选送单位:宝坻区纪委监委)

保持初心 记得当初为什么出发

“初心是什么?”“初心是最初我们出发时心怀的理想。坚守初心,是永远要记得我们当初为什么出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听到两个同事间的讨论,我不禁回想起自己入党之初的誓言和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决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的初心就是捍卫纪法尊严,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这些年来,我时常以这份初心检视自己,提醒自己要认真履职尽责。

纪检监察机关从成立之日起,初心就是加强党内监督、保证党的先进纯洁、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党的十八大以后,对各项工作都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做事情干工作都要讲究纪律性,在与一些党员干部谈话中,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突出党内审查特点,讲感情、讲道理、讲纪律,唤醒党性意识,化解抵触情绪,帮助认识错误,取得了良好效果。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为压实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的监督责任,我们在镇里54个行政村配备纪检监察员,完善村级干部权力清单和村级“六步”决策法备案登记制度,规范村级事务工作流程。有一次一个来镇里办事的百姓跟我说,“村里设了纪检监察员和实行民主决策‘六步’走以后,我们心里踏实多了,反映问题更加便捷。”一句平常的话语,却让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满足,这不但是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也正是我们一直守护的初心。

纪检监察工作是个细活,执纪监督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忠诚干净、勇于担当,这份初心,我愿一直坚守。 (作者:王会明 宝坻区八门城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