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丨老骥伏枥守初心 风雨无阻担使命

(选送单位:河东区纪委监委)

老骥伏枥守初心 风雨无阻担使命

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虽然我再有几个月就退休了,但“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对于纪检监察干部来说,初心和使命就是一份担当、一份责任,我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铭刻于心、践之与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我是一名转隶的员额检察官,四十年的工龄,三十七年的党龄,退伍后从事反贪工作十八年、公诉工作十余年,始终在办案一线。

河东区监察委员会成立后,我被分配到信访室,主要负责接听信访举报热线。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群众的监督意识和维权意识明显增强,我一天最多时接听过 30多个电话举报,有的举报人在电话里反映诉求长达一个多小时。

群众拨打信访举报电话,是对我们的信任。为了这份沉甸甸的信任,我坚持做到准时到岗,认真接听,耐心解答。记得2018年7月的一天,嘈杂的风雨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早晨六点,我趟水出了小区,只见外面道路上一片汪洋,脚穿的雨鞋已经进水。从家到单位要经过涵洞和两处积水较深的路段,我吃力地爬上涵洞上的立交桥,风雨交加,过往车辆涌起的波浪打在身上,两脚无法站稳,几次险些摔倒在水里。一位好心的年轻人搀扶着我说:“大爷,这下雨天您还出来?在家呆着多好。”我说:“我不能在家呆着,单位还有我的岗位和责任。”就这样,我冒雨艰难地在没膝的雨水里走了一个多小时,提前到达单位。换下湿漉漉的衣服,我准时坐在电话前接听市民来电。

只要坚守初心,敢于担当,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要发扬光荣传统,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作者:赵伟伟 河东区纪委监委信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