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丨让正气清风吹遍田间地头

(选送单位:蓟州区纪委监委)

让正气清风吹遍田间地头

2018年1月11日,蓟州区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一年多来,从身边村民的只言片语中、从党员干部的言谈举止中,我深刻感受到干部作风和乡风民风的转变。

一次,我和同事去村里指导工作,结束后已临近中午,村党支部书记非常热情地留我们吃饭,我们一口回绝了,临走时听到身边的村民说:“看看现在的干部,只顾着工作,连水都顾不得喝一口……”回来的路上,我思绪万千。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办群众之所需,这才是真正的“不忘初心”。干部勤政,一心服务群众,老百姓切身感受到干部作风的转变,这不正是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的成效吗?

以前,“讲排场、比阔气”是农村操办红白喜事的惯例,谁家有婚丧嫁娶,不摆上三四十桌都怕让人瞧不起。党的十八大以后,村党员干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移风易俗,一切从简。村民家家户户竞相效仿,纷纷称赞:“新事新办既节约了开支,又不劳碌奔波,必须传承下去。”

作为包村干部,我参加村“两委”班子会议,讨论村内修路的事。开会前,村支书特意问:“村特约监督员到了没有,咱们讨论村里建设大事,一定得接受监督啊……” 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推进,监察职能不断向村居延伸,畅通群众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监督不再是一种形式,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已植根到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心中。

我越发认识到坚守住共产党人的“根”和“魂”,要坚定为民服务宗旨,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监督,让惠民政策落实到百姓身边,让清风正气吹遍田间地头。(作者:崔中伟 蓟州区东赵各庄镇纪委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