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纪检干部话初心担使命丨将那份热爱融入血液根植心底

(选送单位:河北区纪委监委)

将那份热爱融入血液根植心底

2005年9月,我考入河北区纪委工作,光阴似箭,从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成长为一名老兵,转眼已经14个春秋,而我热爱纪检监察事业的初心始终不曾改变。

犹记得初次到河北区纪委报到时书记亲切的话语:“欢迎你们成为光荣的纪检监察干部!”从那一刻起,我就为加入纪检监察队伍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深知纪检监察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所以在每一个工作岗位我都倍感珍惜,始终做到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这份初心逐渐融入我的血液,深植根于我的心底。

监察体制改革前,我在纪委主要从事财务和组织人事工作,一干就是13年。我始终认为,只要是在纪委工作,只有岗位分工的不同,无论在哪个岗位工作,都要付出百分之百的热情和努力。财务工作要保证工资测算、预决算及各种报表填报不出差错,及时有效提供准确的数据和财务分析供领导决策;在组织人事岗位上,要做到干部档案健全完备,确保人员调动、工资关系接转、离退休办理等工作衔接顺畅有序。

监察体制改革后,我成为区派驻机构的一名干部,开始从事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工作。派驻工作因其工作特点,要求干部政治过硬、作风优良、本领高强,用好纪法“两把尺子”。这些对我来说不仅是极大的业务能力考验,同时更是极大的政治考验。我不断强化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战胜自己、超越自我。一年来,我认真学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纪法知识,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虚心向同事请教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方法,尽快转变角色和工作方式方法。同时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快速熟悉被监督单位业务和机构运行情况,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延伸监督触角,努力成为监督执纪的办案能手、会做思想工作的谈话高手、善于总结提炼的文字写手,切实履行“前哨”“护林”之责。

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坚守热爱纪检监察工作的那份初心,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用行动践行使命,以担当诠释忠诚!(作者:窦丽娇 河北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委纪检监察组)